无欲无求杂食单机年更选手艰难复建中关注需谨慎

【林叶】零时十分

听说神雕侠侣带着他们的雕出来营业了,自割腿肉,激情短打!

论一首失恋歌进化成情侣合唱甜歌的过程(bushi)

《零时十分》真的见证了巨多名场面,这里只写到2004年

另:寡言腹黑傲娇×话唠迷糊女王   真天生一对!

 

 

    “零时十分倚窗看门外暗灯

    迷途夜雨静吻路人

    曾在雨中你低声地说

    Happy Birthday My love one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1984年 

    “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1984,得奖歌曲是零时十分,叶倩文”

    “是由林子祥作曲,林振强填词,鲍比达编曲,林子祥监制,华纳唱片公司的出品。”

    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,孤零零坐着的她紧紧地捏住了椅子两旁的扶手,强装镇定起身上台领奖。她无疑是紧张的,这是她第一次在香港参加这么重大的音乐类的颁奖典礼,以台湾人的身份。

    而《零时十分》恰好是她的第一首粤语歌,是她获得香港歌迷认可的第一首歌,是她第一首获奖的歌曲。

    从司仪的手中接过奖杯,到颤颤巍巍地唱完歌,短短的五分钟,她感觉自己好像过了漫长的世纪。

    “零时十分是我第一张广东唱片、是我第一首广东歌曲,也是我第一次得到这么伟大的歌曲奖,感谢大家的爱心。”

    说道这里,她顿了顿,然后接着说:“在这里,我再感谢作曲人林子祥,没有他的支持鼓励跟耐心,我今天不会有这么开心。”

    是的,她应该谢谢林子祥,那个在唇上留了一撇浓厚胡子的男人,那个教她唱粤语歌的男人,那个鼓励她签合同留下发展粤语歌的男人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她还记得那日她在办公室与负责人抱怨说还差一首歌的时候,他正巧经过,似乎是听到了,顿了顿脚步离开了。

    第二天,他突然走过来跟她说:“sally,听说你的专辑还差一首歌?我这里有一首,是我昨晚在厕所写的,你要不要听听看?”

    “嗯?”她还有些发愣,林子祥在……厕所写的歌?

    “你听一听,要是喜欢就拿去填词录音了。”大概是浓密的胡须将他所有的情绪都遮掩了起来,他看起来还是一贯的严肃,让人觉得难以靠近。

    “谢谢”她笑着从他手里接过那个带子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她唱完《晚风》进了后台,突然好想打个电话给这个整天沉着脸不爱说话的男人,再给他说一声谢谢,谢谢他这首坐在马桶上写出来的歌。

    算了!还是过两天请他吃个饭吧,她这个外人嘴里的“鬼妹”跟他这个在外国漂泊了多年的“鬼佬”还挺多话说的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1991年 春风得意演唱会

    “以后别打电话来了!”她挂断电话,气鼓鼓地坐在一旁。

    “说了不是我说出去的,他又不信,那他打电话来干什么?”她闷闷地坐在一旁嘟囔着,无视了一旁欲言又止的助理。

    “你真的不请lam做嘉宾?”想了又想,助理终于试探问道。

    “不请!”正在气头上的她一口回绝。

    “那要不要请别的嘉宾跟你搭一下重逢?”

    “不用!”她撇撇嘴,语气坚决地说道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中场下去换衣服的时候,她突然觉得很没意思,一个人的重逢很没有意思!两个大人这么吵架也很没有意思,很幼稚!想着,她心里没来由地闪过一丝愧疚。

    要不在唱《零时十分》的时候再找补回来?

    可真到了要唱《零时十分》的时候,她也仅仅只说了一句干巴巴的谢谢。

    “这真是我的第一首广东歌,我谢谢lam帮我写这首歌。”

    虽说这句话带了些客套的意味,可她是真心要这么说的。吵架归吵架,感谢归感谢,这是两码事。

    如果没有他写的这首歌,她不会是现在的她。也许她还在拍电影,又或者是她已经厌倦了这个圈子回去加拿大读书去了……

    再等一次!只要那家伙再道一次歉,就和好!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1993年 satchi至尊演唱会 

    “真的要一起去吗?你想清楚了吗?”她看着一言不发的他,好奇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去啊,为什么不去?”洁癖的他理了理袖子不经意间沾上的毛屑,反问道。

    这是不寻常的,在她看来,她很清楚他的个性,他并不喜欢参加这种节目,这种像是专门用来八卦他们之间关系的节目。

    “dodo做司仪,都是熟人,她会帮我们挡的。”他反倒像安慰她一样,语气放柔了几分,看着她说。

    “好啦”见他这样的反应,她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其实,她并未如他想的那样害怕参加这样的节目。一来,这是公司安排给他们宣传唱片的,是工作。二来,她与他清清白白的朋友关系,身正不怕影子歪。

    更何况还有他陪着呢!

    想是这么想没错,可真到了节目录制现场,她还是被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司仪dodo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她在十大劲歌金曲现场说错话那次,问她为什么要跟他说“I love you ”。

    她知道这是给她机会解释,可她的大脑突然一片空白,一边偷偷用余光向他求助,一边傻笑着用尽她所有的中文解释她说的只是朋友之间的爱。

    “我们只是去骑过单车而已!”

    在她解释不清的时候,他搂着dodo默默地说到了dodo的恋情传闻,果然dodo便再也不为难他们了。

    还好有他在!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有请两位唱出《零时十分》”

    她缓缓开口,声音清亮婉转,唱出那首冠了她名字十年的歌曲。

    “零时十分倚窗看门外暗灯

    迷途夜雨静吻路人

    曾在雨中你低声地说”

    感受着他逐渐炽热的目光,她终于还是忍不住对上他的眼,深情唱出那一句“HappyBirthday My love one”

    她记不清从1984年开始到现在,唱这首歌唱了多少遍了,却在今天此时此刻,对上那双炽热深情的眼时忽然有了一丝的悸动,以至于她再也藏不住嘴角自然外露的笑容。

    他们贴得那样相近,近到能感受到对方的气息,近到她仿佛能听见乱了节奏的心跳。她分不清是她的或是他的,只下意识觉得,如果他们俩能一直下去也挺好的。

    在他唱歌的间隙,她忽然走神,十年后的他们是否还会像今天一样?感情甚笃,行为亲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1995年 林子祥与你星识二十年

    “零时十分!”演唱会总监和他确认歌单的时候,他毫不犹豫地说出了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《零时十分》这首歌对于他们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,如果不是这首歌,也许他和她不会有这么多的共同经历,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,成为一对备受瞩目的情侣。

    他还依稀记得,两年前,在dodo为他们主持的那个节目上。他们合唱的第一首歌就是零时十分,那时他们还是朋友,要好的朋友。

    现在他要和她公布恋情了,要以情侣的身份合唱一首歌,他条件反射想起的还是《零时十分》。他永远忘不了当年合唱时台下观众的起哄,也永远忘不了他当时那颗活蹦乱跳的心。

    《零时十分》仿佛是一切的开始,那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它延续下去,一直延续下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绵绵夜雨无言泪珠

    陪我庆祝今次生辰”

    看着她温暖而娇羞的笑容,他也忍不住笑了,希望以后的每一年都能与你一起唱出那句:

    “Happy birthday To You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2004年 sally25周年演唱会

    演唱会的嘉宾带着舞蹈演员都下去了,出去观众席上热烈的掌声,世界好像一下子安静了下来,只留下她和他。

    “老公~”尽管不是相隔很久没有见面,但是看到他的时候,她无来由地想要撒娇。好像只要朝他软软地喊一声老公,身上的疲乏就能消退大半一样。

    他低头一看,发现正站在升降台的中间,搞怪地朝她说:“哇,我又站在窟窿上面了。”

    她知道他不过是想要逗她开心,逗观众开心,可她却禁不住地心疼,去年正是因为这一个窟窿,她差点永远地失去了他。

    她不好当众说些什么伤感的话题,只能佯装生气,“你不能再跌了,另外一个耳朵再听不到,你就再也听不到我讲话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不是很好?”他惊喜得大笑了起来,看起来搞怪又兴奋。

    她忍不住跟着大笑。她知道他一向嫌弃她话多,说她吵,可是以这种方式获得清净的话,那她宁愿自己少说点话。

    言归正传,“这么多天以来,我都没有正式对这个胡须佬说过感谢。在这里,我真的要多谢这个胡须佬,因为如果不是你写了一个零时十分给我,我真的可能没有今天。”

    “那也得你唱得好听才行”他看着她的感谢,突然有些不太好意思,如果不是她唱得好,他们之间怎么会有这么多可能?

    谁料,她马上大声接了一句:“嘿呀,好肉麻,你在家都不会对我说这么肉麻的话”

    看起来像撒娇又像在嫌弃,难道情话他真的说少了?

    突然,他想起外面广为流传的零时十分的故事,一本正经地解释:“在这里我想澄清一下,零时十分是在厕所里写的没错,不过不是在做什么。只是坐在板凳上写的。”

    “谁在厕所里坐板凳?”

    她下意识反驳,可一说完又觉得好像没给老公面子,连忙找补道:“好啦~你是老公我听你的。”

    果然,只一句就能哄得他开开心心的,笑得直颤声,“嘿呀,在台上你才这么说。回到家以后”

    “抹地!”

    他学的惟妙惟肖,仿佛她是一个剥削劳工的地主一样。她顿觉不好意思起来,大笑着朝他撒娇道:“我会不会这样嘛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无人夜中穿起那明艳舞衣

    呆呆独坐直至六时”

    他下意识指了指她身上穿着的“暴露”舞衣,她红着脸看他,笑容甜蜜中略带羞涩。

    她细细地看他,发现他的脸上已经不知在什么时候新添了几条皱纹,头发也不知在什么时候又多了几缕银白。

    一直到“Happy birthday To Me”唱完,她被强势地拥进怀里的时候,她才反应过来,她和这个爱吃醋的可爱男人已经认识了二十几年了,《零时十分》都已经唱了二十年了。

    二十几年了,她还很爱很爱这个男人,在他耳边轻轻说一句:“老公,I loveyou”

    可怀抱他的人却并无反应,她恍然发现他的这只耳朵已经听不见了,换了一边,郑重地说:“不管以后怎么样,老公,I love you”

    他轻轻点了点头,在她的颈侧留下一个轻吻和一句“我爱你”

    “happy birthday to you”结束时,他们都指着对方。

    希望下一次,下下次,以后无数次的生日都由我亲口对你唱出“happybirthday to you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11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阔天高 | Powered by LOFTER